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短文-咖啡因

如果是平常的晚上,事情不該是這樣發展的,至少不是那麼慘。 當我反應過來時,已是深夜時分了,不管是隔壁的太太、樓上的阿姨、甚至是路邊的小貓 都應該要夢周公去了,但是,這個晚上很不一樣,不管是黑色天空的披風還是路邊攤販的眼睛, 都和平常顯得不一樣,這時候大家可能會想,到底是什麼事? 這就要從今天的下午開始說起了。
當段考考完,學生們像飢腸轆轆的猛獸一樣,一心只想著玩樂,也不顧自身安全, 雖然我在班上是算嚴肅又認真的人,但是面對這種「解禁日」時,感覺我也變成了飢腸轆轆的猛獸, 一心想著吃喝玩樂,不過,就算是段考考完的「解禁日」,感覺家中的長輩的人也沒辦法接受這種說法, 更何況自己是一位必須負起整個家庭負擔的人,我無法像同學一樣在「解禁日」之後做自己。 但仔細想想,我心裡冒出一句話:「 做自己做個一天大概不會怎麼。」,不過,這就是我噩夢的開始。 當天下午,我帶著辛苦賺來的獎學金前往遊樂中心,一進入遊樂中心,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那些聲光效果十足的遊樂機台。 因為我家沒有電腦,而且為了保持好成績,甚至連電視都沒有看,每天活的很累很辛苦,不過,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好, 好到無法形容了,硬要說的話就像本來被卡車輾過,之後完全沒傷那樣爽快,不過,看了一下這裡的遊戲機台,不管是甚麼, 我都認為這是我這輩子最高興的事了。 當我帶著疲倦的身體,準備回到家裡時,我一時興起,想要買買看我從來沒有喝過的咖啡,沒想到,這就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。 當我到達咖啡店時,玲瑯滿目的咖啡種類讓我不知道該選甚麼來試試看了,當然,我選了最便宜的美式咖啡, 一杯咖啡有七百毫升,我不敢帶回家喝,因為我的家長一定會很嚴厲的說教我,我只好沿路找個地方來喝咖啡,把咖啡當成煩惱喝掉, 煩惱,就消失了,我按照這種方式喝,好不容易在門禁之前趕回家裡,沒錯,段考考完之後家長一定會問說:「 你的分數是多少?」 我當然是會回覆他們:「 非常好,等成績單出來就告訴你。」,他們對這種回應當然不是很滿意。 咦?你說我還沒有講出為什麼那麼慘嗎?當然就是因為剛剛喝的咖啡讓我有個難熬的夜晚。 當我上床睡覺時,一開始是睡的很安穩沒錯,但是誰想到,當午夜拾貳點時我突然醒來,我體內的咖啡因開始發揮作用, 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